巽字-香檀功德🐟

也青也沼(・∀・)
也仙青三角耕耘中ლ(´ڡ`ლ)

[也青] 大暑

*王也X诸葛青

 

*原作向

 

*没写出要写的东西来,功力太差,后面一大段狗血砍了

 

 

 

诸葛青刚刚到达会议地点时,领导级人物都不在,就几个助理来来回回,陆续搬进一批电子设备,和开会用的一落资料。他扫视一轮,其中一名助理发现他是外边来开会的代表,引导他到位置上坐下,再给了一杯茶和一份资料便走了。他脱了西装外套,放好公事包,拿起资料准备阅读,看着最开头的大字,一瞬间花了眼。

 

他用力眨了下眼睛,把焦点凝了回来,那大字写着他老家附近的一块地名,外加建设计画四个字。甲方是诸葛家的财团法人,乙方是主要和协力的开发公司名称。乙方的最后一家,中海……

 

诸葛青的眼睛又花了。

 

同一名助理再度走进来,告诉诸葛青还得多等二十分钟,他抬抬眉毛,假装不耐,说你们面子挺大,每次我来,不是迟了、换承办,还有让我隔天再来的,要不是……我还跟你们耗?那名助理见客人不悦也开始慌,双手合掌连连道歉,诸葛青也是装下模样,撇撇嘴说算了都成习惯了,又告诉他自己要去吸烟室待一会,若能说事的到了就喊他一声。

 

诸葛青移动到吸烟室,里头空荡荡的,也没留下多少味道,不是好阵子没人用就是空调过于强力。他抬头看了眼风口,是空调强力没跑了,这里边也太冷,冷得他开始冒冷汗。回头去拿外套太费时,他转了一圈,选了个远离风口又少对流的位置坐下点了烟。

 

一口热气下到肺部只略略变温,就温了胸前那么一块地,露在外头的手腕还嫌凉,然而又能怎么办,总不能在这给自己点个炼狱。他呼了口烟,烟草的味道又窜上来,惹得他一声喷嚏都不知道是冷的还是熏的。他吸吸鼻子,靠在椅背上放空,烟灰渐渐变长,指尖轻轻一颤,就掉下来。

 

约莫十分钟过去,他垂着眼帘,冷得几乎要陷入冬眠,或许该是时候出去了。他按熄烟,正站起身,一股热风无端吹过,热气甚至从地板冒上来。热风拂过他的脸颊,在他的肩膀打转,他低下头,常瞇着的桃花眼却睁亮了。

 

──是大暑。

 

他转过身,隔着玻璃墙对着那面的人用唇语道,是大暑。那人点点头,迈起脚步开了吸烟室的门,他看见他脚下的光圈伴着他走,直径恰恰只能圈住他们,不能再多。

 

老王,诸葛青叹了口气,又道,这里不合适,收了吧。没事啊青,附近没别人。王也耸耸肩膀,从自己外套口袋里掏出烟盒,取了一支烟叼着,用来点火的还是萤火流光。你……诸葛青闭了眼,又是一叹,便没再说话。王也吐了口烟,想以前他只要开了奇门局,诸葛青定是要从头看到完的,他一边想着,又吐了口烟。

 

也总,诸葛青又坐回椅子上,我们诸葛家是招你不待见还是什么的,为什么每次我来谈事情,都不能顺遂啊?王也皱起眉头,似乎并不明了诸葛青在说什么,诸葛青又继续告诉他,合约前前后后被改了几十条的事。王也是真没听说过,只知道今天是被拉来充人头。而在最初的最初,中海甚至也不在这次的合作案里。

 

我真不清楚,先给诸葛先生道个歉了,今天我王也既然在,定不能让您吃了亏了。见王也诚恳模样,诸葛青是真没其他的好说了,就等王也那支烟抽完,回去好好的签了那案子。他抱着双臂,打算放空一会,王也又开口道,拖了那么多次,你怎没算算呢?诸葛青似笑非笑,说我信你啊。

 

王也抿抿嘴唇,捻熄了烟,就说我今天肯定帮你摆平这事儿,没平咱们都别想下班。

 



评论(2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巽字-香檀功德🐟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