巽字-香檀功德🐟

也青也沼(・∀・)
也仙青三角耕耘中ლ(´ڡ`ლ)

[也青] 分寸 9.6

*王也X诸葛青


*道具师也X coser青


 


王也拿著铅笔在纸上胡乱地戳,碳色在箱子的阴影处留下一点一点的笔迹,他拖著声音貌似不以为意地反问诸葛青:「什么时候?」

 

「往H市的高铁上,就是你坐我旁边吧?」诸葛青皱起眉头,从另一面仔细打量起王也的侧脸。

 

已经是大約三年以前了,诸葛青虽记不太清楚故事中的另一个主角是什么模样,却仍记得故事的本身。

 

 

那时两人并肩出了高铁站,招了出租车往漫展场馆去。他记得邻座的人抱著个尺寸抢眼的长形提袋,小心翼翼地护著,上车也坚持不离身,不放后车厢,非得放在身旁不可。

 

提袋横亘在兩人之间,他不免多看了几眼,但提袋的拉链牢牢拉上,从外形无从判断到底是什么东西,只好不时用眼角馀光偷偷打量。

 

「别瞧了。」那人其实一直发现他飘过去的视线,把拉链稍稍拉开一些。「是帮朋友做的舞扇。」

 

「你会做这个啊!」诸葛青低声惊呼,忍不住光明正大倾身去看。

 

那人说要帮朋友送货到场馆,送完还得赶在天黑前回去……两人来来回回讲着话,场馆离车站也不太远,10几分钟的路程很快就接近终点。

 

「原来你高三才转艺术生?」

 

「……呵、前后抗争了几年吧,最后我跟我爹说,分数归你们,剩下我看著办。你们中意的学校我肯定能考上,给你们看一眼榜单,然后我就出家,差点把我爹给气die。」

 

刚刚聊到这里,越近场馆交通就越阻塞,两人被迫提早下车。下了车也是一路人挤人,甚至还没见到会场的入口,一转身就莫名走散了。

 

再后来,记忆也逐渐模糊,只有关于高三和出家的荒唐事,偶尔想起来还觉得好笑。

 

 

「我爹起先也不信我真会干这种事,直到有回我离家出走,最后他在白云观找到我。」王也接著道。「其实那天我都合计著该出发去武当山了,但那天的天气不好,没走成,恰恰被抓回家了。」

 

诸葛青卧槽一声,土豪的烦恼真心和一般凡人不大一样。

 

「后来几天,我爹似乎想通了,松口让我考艺考。」

 

「所以你早认出我就是……」

 

俗话说不期不待不受伤害,但诸葛青怎么能不期待,或者,他就是必须受伤害呢?

 

「……听风吟。」

 



评论(6)
热度(30)
©巽字-香檀功德🐟
Powered by LOFTER